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

最近又有所学



对了!
不要怀疑
就是犀牛

为什么学的东西跟犀牛有关呢~
这个是爸爸从香港学到
然后回来跟我分享的~

爸爸读了一本书
【犀牛的成功学】
厉害吧~
犀牛也会成功

其实犀牛他并不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
他是从史前时代就存在了
它全身覆盖着甲车外壳般沉重表皮的四足动物
如果按照进化论和自然选择过程,他早就被淘汰了,
然而它却依然存在的原因
是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

例如:
犀牛脸皮厚
刀枪不入
可以面对困境

犀牛很单纯
只要附近一有动静
他就开始全力以赴的冲
除非对手被打倒或消失
他才会停下来
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
就像我们定了目标以后
就心无旁物的往大目标前进
那样才能成功的达标
相对的也对得起自己

就像世界上的许多伟人都秉持着犀牛定律来要求自己

美国的林肯总统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一个双交叉的目标:
维护合众国并击败企图分裂合众国的势力。
无论他身处何种境况,
面对多大困难和挫折,
他都在追求着这个目标,
从不偏离,直至合众国取胜。

这不就是《犀牛的成功学》吗?

邱吉尔更加形象地阐述了犀牛定律
虽然他的目标并不是始终如一
甚至会有一些错误的目标,
但是在他实现目标的过程中,
“一根筋”的态度总 是始终如一
1940年,邱吉尔确立了保卫欧洲自由的目标
当时我只有11岁,
但我清楚地记得,在那个命运攸关的夏天,
在邱吉尔通过广播发表讲话时父亲说 过的一句话:
“那个发表演讲的人—邱吉尔,
有着清晰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
这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。

我们当然可以选择一种平静的生活,
平安地度过人生
但是如果你想摆脱平凡
突破自我
那么在面临抉择时候就必须学会以终为始的道理。
确立一个明确的中心目标之后,
你就必须坚执不懈地向这个目标发起冲锋,
直到目标达成为止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0年1月30日 星期六

最近又有所学



对了!
不要怀疑
就是犀牛

为什么学的东西跟犀牛有关呢~
这个是爸爸从香港学到
然后回来跟我分享的~

爸爸读了一本书
【犀牛的成功学】
厉害吧~
犀牛也会成功

其实犀牛他并不是一种很聪明的动物
他是从史前时代就存在了
它全身覆盖着甲车外壳般沉重表皮的四足动物
如果按照进化论和自然选择过程,他早就被淘汰了,
然而它却依然存在的原因
是真的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

例如:
犀牛脸皮厚
刀枪不入
可以面对困境

犀牛很单纯
只要附近一有动静
他就开始全力以赴的冲
除非对手被打倒或消失
他才会停下来
这就是我们应该学习的
就像我们定了目标以后
就心无旁物的往大目标前进
那样才能成功的达标
相对的也对得起自己

就像世界上的许多伟人都秉持着犀牛定律来要求自己

美国的林肯总统把自己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一个双交叉的目标:
维护合众国并击败企图分裂合众国的势力。
无论他身处何种境况,
面对多大困难和挫折,
他都在追求着这个目标,
从不偏离,直至合众国取胜。

这不就是《犀牛的成功学》吗?

邱吉尔更加形象地阐述了犀牛定律
虽然他的目标并不是始终如一
甚至会有一些错误的目标,
但是在他实现目标的过程中,
“一根筋”的态度总 是始终如一
1940年,邱吉尔确立了保卫欧洲自由的目标
当时我只有11岁,
但我清楚地记得,在那个命运攸关的夏天,
在邱吉尔通过广播发表讲话时父亲说 过的一句话:
“那个发表演讲的人—邱吉尔,
有着清晰的目标和坚定的信念
这正是我们现在所需要的。

我们当然可以选择一种平静的生活,
平安地度过人生
但是如果你想摆脱平凡
突破自我
那么在面临抉择时候就必须学会以终为始的道理。
确立一个明确的中心目标之后,
你就必须坚执不懈地向这个目标发起冲锋,
直到目标达成为止!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