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

兩國論

我發現一件事
很多時候~
一個國家的先進和文明總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
不得不承認~台灣真的比馬來西亞進步多了
雖然馬來西亞得人文化水準很低  不學無術  懶惰  沒有創意 等等等等
但是卻有一點 是台灣人比不上的
義氣
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
也是中華文化的一大要素
但是  在先進的台灣社會中
尤其是我們這一輩得人
我似乎真的找不到有人懂得這兩個字
之前在馬來西亞  交很多朋友~
雖然他們沒有那麼高學歷  也沒有學富五車  更沒有各種全能才藝
有些甚至常常闖禍  但是他們都是用真心來交朋友
他們總是以誠待人  所以跟他們交談  不需要很久就會感覺很開心
即使才認識不到一天卻也可以感覺到這個人是可以交心的

可是可是 爲什麽我就是想不到台灣就是沒有這種人
就是沒有這樣的朋友
有的甚至跟他當朋友當了快一年也都沒有可以交心的感覺
坦白的說~還真的沒有感覺到有任何誠意所在
真的真的
與其這樣~我還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的以誠待人及淳樸老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11年5月20日 星期五

兩國論

我發現一件事
很多時候~
一個國家的先進和文明總會帶來一些負面的影響
不得不承認~台灣真的比馬來西亞進步多了
雖然馬來西亞得人文化水準很低  不學無術  懶惰  沒有創意 等等等等
但是卻有一點 是台灣人比不上的
義氣
我認為這是很重要的
也是中華文化的一大要素
但是  在先進的台灣社會中
尤其是我們這一輩得人
我似乎真的找不到有人懂得這兩個字
之前在馬來西亞  交很多朋友~
雖然他們沒有那麼高學歷  也沒有學富五車  更沒有各種全能才藝
有些甚至常常闖禍  但是他們都是用真心來交朋友
他們總是以誠待人  所以跟他們交談  不需要很久就會感覺很開心
即使才認識不到一天卻也可以感覺到這個人是可以交心的

可是可是 爲什麽我就是想不到台灣就是沒有這種人
就是沒有這樣的朋友
有的甚至跟他當朋友當了快一年也都沒有可以交心的感覺
坦白的說~還真的沒有感覺到有任何誠意所在
真的真的
與其這樣~我還比較喜歡馬來西亞的以誠待人及淳樸老實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